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农村部22日发布,全国“三夏”小麦大规模机收基本结束。截至6月21日,收获进度达99.2%,收获机械化率超过98%。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目前,主产区小麦收购进入旺季,监测显示,小麦质量为近年来最好,小麦种植收益高于往年。

从各地已收获情况看,小麦单产明显好于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三等以上小麦比例普遍高于上年。

从收购进度看,本周,小麦大面积收获将基本结束,主产区小麦收购进入旺季。加工、储备、贸易等各类企业收购采购意愿较强,市场活跃度高。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首席分析师王晓辉:截至6月20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1889万吨,同比增长529万吨。各地仓容、资金准备充足,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让农民来之不易的丰收,顺利变现为真金白银。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监测显示,6月21日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区面粉企业国标二等小麦入厂价格普遍超过1.55元/斤,同比上涨了约3毛钱,比小麦最低收购价高了4毛钱,今年是小麦种植收益最高的一年。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