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水利部信息显示:6月20日12时至21日12时,全国共有11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7条河流发生有实测资料以来最大洪水。各地全力防汛抢险,紧急转移受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截至21日16时,江西省共22个河道站超警戒水位,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21日15时上涨至19.02米,这是今年鄱阳湖水位首次超19米警戒线。

21日上午,江西乐平市乐安河虎山水文站水位突破历史最高纪录。

解放军指战员、民兵预备役、消防应急救援人员奋战一线,严防死守境内82.3公里堤坝。

乐北联圩防汛一线解放军指战员郭轩:我们在这个堤坝上铺了一层帆布,这个帆布主要是用来防止管涌和泡泉。在顶部我们加高了两层沙袋,也是为了防止洪峰过来时洪水溢出堤坝。

在江西上饶市信州区沙溪镇20日晚洪峰过境,沙溪镇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乡镇内最高水位达4米以上,消防救援人员正分批次对受灾群众进行安全转移。

上饶市消防救援支队信州区大队解放路消防救援站站长赵博:目前这个水位在下降,我们也会持续对沿线的人民进行进一步的转移和救助。

截至21日21时,广西西江航运干线有4个监测点出现了超警戒水位。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水情调度科科长黄光胆:大藤峡目前已经提前腾空了库容,尽可能利用我们的调节库容,尽可能为下游削峰拦洪。目前是加强水情的监视,做好调度运行。

受降雨影响,广东韶关的浈江、武江和北江水位持续上涨。预计北江干流石角站将于23日2时前后出现12.9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1.90米,洪峰流量20000立方米每秒,超百年一遇。截至21日19时,韶关市73个镇街受灾,连夜安全转移群众9356人、解救被困群众1056人,并设置了60多个临时安置点。

另据水利部21日发布的汛情通报,珠江流域北江今年第2号洪水将发展成特大洪水,西江今年第4号洪水正在演进,水位继续上涨并将较长时间维持高水位运行,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1日22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21日向福建、江西、湖南、广西4省(区)紧急预拨2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支持地方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