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6月14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到6月15日20时,福建东南部、广东中南部、广西东部以及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中部局地有大暴雨。各地根据雨情变化启动应急响应,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针对暴雨导致的内涝、人员被困、普通国省干线中断等情况。福建省三明市消防部门已对被困群众开展救援,公路部门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抢险。截至6月14日,三明市累计下沉干部38430人次,排查风险隐患20000多处。

6月14日20时左右,“西江2022年第3号洪水”从广西梧州过境。梧州海事局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梧州水文中心主任梁家安:西江水位正在上涨中,预计西江3号洪水西江梧州河段水位要比西江2号洪水高,我们将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做好滚动预报。

6月14日“赣江2022年第1号洪水”在赣江上游形成,江西省减灾委、省应急管理厅14日紧急启动省级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并迅速调拨一批救灾物资,支持灾区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抗灾救灾工作。

持续强降雨导致赣州多地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赣州市会昌县庄口镇大陂村党支部书记温春华:我们全体村干部和镇里面组织自救,尤其是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