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曹胜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0日表示,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已经完全被俄军控制。自16日以来,共有2439名乌克兰武装人员投降。乌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在亚速钢铁厂内所有平民都已被疏散,钢铁厂的守军完全有权出来保存生命。

 

乌克兰国防部表示,在顿巴斯地区,解放卢甘斯克的工作已接近尾声。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俄罗斯武装部队和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民间武装继续扩大对顿巴斯领土的控制。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解放即将完成。

绍伊古还表示,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将尽全力保障平民的安全。

20日当天,亚速营指挥部发布视频称,钢铁厂内的平民已经都被疏散,守军的重伤员也已经被撤离并得到救助。乌克兰国防部当天表示,乌东部战况激烈并出现恶化迹象,俄军向整个军事接触线发起猛烈攻击,主要目标是包围在卢甘斯克地区西部和北顿涅茨克两地的乌军。在哈尔科夫州,俄军正对伊久姆南部和西南部的乌军阵地进行炮火打击,而在顿涅茨克地区的斯拉维扬斯克,乌军暂时击退了俄军的进攻。

七国集团20日决定向乌克兰追加9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自俄乌冲突开始以来,七国集团已为乌克兰提供了总计198亿美元的援助。俄总理米舒斯京20日表示,美国和整个西方尝试通过制裁来维持世界主导地位的假象,美元和欧元正日益被当成是政治讹诈的工具。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