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曹胜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乌克兰武装力量17日发布公告称,马里乌波尔守军已完成其战斗任务。国际舆论称,这可能标志着俄乌冲突中历时最长战斗的结束。在长达数月的冲突后,马里乌波尔的控制权最终移交给俄罗斯。

 

针对马里乌波尔的战事,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7日说,亚速钢铁厂内的乌克兰守军已于16日开始投降。

科纳申科夫:在过去24小时内,265名武装分子放下武器投降,其中51人受重伤。所有需要医疗救护的人都被送往顿涅茨克地区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当天证实,亚速钢铁厂的50多名乌军重伤员已被送往新亚速斯克接受治疗。另有211人通过人道主义走廊被送到俄军控制的奥列尼夫卡镇,将通过扣押人员交换程序返回乌克兰控制的领土。

安娜·马利亚尔:救援行动目前仍在继续。这个话题非常敏感,这意味着我们无法发布详细信息,因为任何信息都可能破坏这一过程。

另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天发表声明宣布,马里乌波尔驻军已完成作战任务,“乌最高统帅部已下令驻扎在亚速钢铁厂的部队指挥官拯救守军士兵的生命”。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对乌克兰守军给予了高度赞赏。

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布消息称,目前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谈判已经中断,乌克兰方面事实上退出了谈判。这也得到了乌克兰总统顾问、俄乌谈判代表团成员波多利亚克的确认。波多利亚克当天表示,与俄罗斯的谈判进程确实处于暂停状态。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