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10日发布《“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明确了生物经济发展的具体任务。

 

《规划》明确,要着力做大做强生物经济,到2025年生物经济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司长王翔:生物经济总量规模迈上新台阶,经济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稳步提升,年营业收入百亿元以上企业数量显著增加;生物科技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生物产业研发投入强度显著提高,区域性创新高地与产业集群的数量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规划》明确五大重点发展任务,分别为大力夯实生物经济创新基础、培育壮大生物经济支柱产业、积极推进生物资源保护利用、加快建设生物安全保障体系、努力优化生物领域政策环境。

王翔:《规划》提出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质替代、生物安全4大重点发展领域,以及生物医药技术惠民、现代种业提升等7项重大建设工程。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