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侯艳 陈鹏 孙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感召和激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志正是学校大学生讲习所的一员,他说自己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汲取了很多力量。

张志正:今后我将继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夫,用青年语言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这样说。在西安交通大学,他说,“‘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在南开大学,他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

南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栾静怡:国之所需,青年所向。作为一名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理工科青年,我和我的同学们将奔赴五湖四海,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青春誓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指出,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面对青年人,他反复强调学习知识、练就本领的重要性。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王腾正在珠峰参与“巅峰使命”科考工作。

王腾:在这么高的海拔进行我们的工作,有很多的未知数,但是我们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有信心把这次任务完成好。

95后青年杨水江是江西南昌一家矿山机械企业的一线产业工人,这些天他正忙着赶制一批大型机械零部件订单,发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杨水江:我作为一名青年产业工人,一定要有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的自觉,敢闯、敢学、敢试,为我们国家工业发展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寄语全国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刘丽丽刚刚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担任记者助理期间,她用热情专业的服务,向世界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刘丽丽: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未来的我会继续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用所学专业知识,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形象。

安徽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落地岗村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程先鹏:农村工作磨砺青年,农村生活考验青年,我相信我们必将在未来的漫漫征程中书写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凯歌。

编辑:李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