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任梦岩 杨静 武汉台记者卫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近日开设“亲子方舱”,允许核酸检测阴性的家长进入陪护。

 

从医护人员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开启“亲子”收治模式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里,未成年感染者年龄小的在一起跳绳,年龄大点的在上网课。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医疗队医生组领队殷勇介绍,这里收治的未成年人从2岁到18岁不等,截至7日上午,一共收治了349名未成年人,基本都是无症状感染者或是轻症,总体来说,对医疗的需求较低,对日常生活的需求较高。

殷勇:每天需要医疗支持的孩子其实并不多。因为孩子多,所以就有玩伴,就可以搞一点小活动、游戏,做一些健身。也希望孩子能够在平时的生活环境里,尽可能地达到同质化。

方舱内还为面临中高考升学考试的学生专门开辟了学习区。

殷勇:比如正好我们有个孩子中考,老师布置了一些电子版的文档让他们去做作业,他就发给我们的护士,护士再发到舱外我们的工作站,打印好以后,下一班上班的医生或者护士,把它带进去。

为了照顾好这349名未成年感染者,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派出了22名医生,分4班倒,6小时一换。

殷勇:护士更多的是生活照顾,比如他们一日三餐是谁来负责,是护士去领、去分发。

为了缓解压力,武汉儿童医院的31位医护人员来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亲子方舱”,领队王艳丽告诉记者,除了常规的医疗工作外,他们也会安抚家长和患儿的情绪。

王艳丽:有很多孩子可以在那种活动空间玩耍,都还是挺好的,也有少数个别的一些家长比较紧张。对于他们来说,我现在主要想说的是首先不要那么着急和紧张,生活我们都是尽量去保证,相信很快他们都会顺利出舱。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