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多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详细解答。我国将破解全民健身设施不足难题,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造福全民。

 

《意见》明确,到2025年,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5%。《意见》提出,要控制大型综合体育场馆的规模和数量,打造绿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载体。体育场馆要坚持绿色生态,让人民群众走向大自然。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体育公园的建设,与体育总局共同推动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国家步道体系。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介绍,下一步还要加大力度,解决群众能够就近健身的问题,实现举步可及的全民健身设施。

李建明:“十四五”期间我们计划在全国推动建设2000个体育公园等健身设施,还要完成5000个乡镇街道体育健身设施补短板项目。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