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张可月 王晶)“小到针线、指甲钳,大到微波炉、挂烫机,从卫生纸、理发器到洗衣液、洗碗布,段上真是太细致、贴心了,比我们的家人考虑得都周到、全面。”张家口车务段太子城站业务指导、闭环内人员陈莉莉指着一个“百宝箱”介绍道。

(北京铁路供图)

太子城站冬奥服务保障闭环内团队共由15名人员组成,除三名干部外,还有经过段里层层选拔、精心挑选出的12名优秀客运人员。他们中最小的20岁,最大的也不过22岁。这群可爱的“零零后”成为冬奥闭环核心圈的客运服务人员,从1月21日起,闭环55天,他们扛起了京张高铁太子城站服务保障冬奥运输的重担。

闭环内工作人员主要负责站台乘降组织、闭环通道引导、检票及票务预约服务等工作。为确保闭环工作人员能够精神饱满、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他们分为A、B两个班次,分别由1名干部、1名客运值班员和5名客运员组成。每日分早班(6:00—13:00)和晚班(12:30—23:00),两天为一个周期进行轮换。根据闭环流线,合理分布岗区,分别在站台、候车室、检票口、运动员服务中心各设置1名客运员,客运值班员负责与列车办理交接事宜,带班干部负责本班综合事务。在综合服务中心设置有工作人员间休区域,在列车间隔时间,由带班干部和客运值班员进行岗位替补,客运员进行轮流临时调整,强化人员力量保障。

(北京铁路供图)

确定点对点闭环交通流线,按照车站工作时间确定每天9个班次频率的班车保障。第一时间成立闭环临时党支部,指定专人主动征求和收集闭环人员困难和需求,积极协调段内相关部门为职工排忧解难。为闭环职工精心准备了包含70余件生活用品的“百宝箱”15个,配备羽绒坎肩、羽绒裤、棉鞋等御寒物资,为服务冬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北京铁路供图)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