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穆亮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春佳节,在海拔5300多米的喀喇昆仑,高原官兵们在战位上守护着万家团圆。总台央广记者跟随新疆军区某团高原驻训官兵,来到了虎年新春第一班哨的执勤哨位上,感受他们对祖国的忠诚。

 

周兆亮:同志们,我们所站的是初一第一班哨,要时刻保持清醒,确保安全第一,是否清楚?

战士:清楚!

记者:我是总台央广记者穆亮龙。我现在跟随新疆军区某团去站新春的第一班哨,哨长是团长周兆亮。

周兆亮:我们部队有好的传统,除夕夜都要由首长、机关和干部骨干站哨。凌晨之后,天气更冷,最低温度零下四十多度,我们站下半夜,这样让战士过一个更好的除夕之夜。

周兆亮:哨长同志,你的执勤时间已到,可以下哨。

哨兵:哨位一切正常,可以上哨。

记者:我身边的这位班长叫王士理,入伍已经15年了,是连队里军龄最长的一位班长,也是他第8年在除夕和初一这一天来站岗。班长,想家吗?

王士理:想自己的两个孩子。

记者:最近跟他们联系了吗?

王士理:联系了,昨天我媳妇和我开了视频,我家女儿特别开心地给我展示了爸爸给她买的娃娃。

记者:如果让你现在给孩子说点祝福,你想说什么呢?

王士理:亲爱的女儿,还有小顺顺,你们一定要健康成长,爸爸会给你们买很多漂亮的衣服和好玩儿的玩具,爸爸爱你们。

记者:这位年轻的战士今年才19岁,叫廖武涛。小廖,你为什么会站上了大年初一的第一班岗,我们看都是干部或者是老班长才站第一班岗?

廖武涛:因为前几天收到了来自吉林白城一位小朋友的慰问信,信中说,谢谢你们在边关无私奉献,有你们在,我们祖国就有了安全。这句话让我感觉到特别触动。因为我是四川的,当时2008年四川发生了大地震。见到解放军叔叔,那时候我还小,对他们也特别崇拜。

记者:现在你也成了当时你小时候眼中的解放军叔叔了。

廖武涛:对,我特别荣幸。我向指导员申请,除夕来站这班哨。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了,但是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我守护的是祖国还有人民。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