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伊始,万象新,虎年春节,天南地北张灯结彩,在祖国广袤的乡村,各地群众“芝麻开花节节高”,喜过小康幸福年。

 

虎年新春,革命老区——江西吉安市万安县处处装扮一新,万安窑头镇最美岸线一期工程已完成了沿江路、防洪堤两旁绿化、亮化、文化墙建设,做美了江景、点亮了夜景。

窑头镇群众熊行安:很多人在这里跳跳舞、唱唱歌、聚聚会,树上还挂满了红灯笼,感觉特别有年味。

春节前夕,江苏淮安市淮安区石塘镇张兴社区张红一家搬进了新居,张红说,2021年,社区完成了省级农房改造项目的建设,能在舒适宽敞的新家过节,格外激动。

张红:我们和本地的亲戚在新小区里过新年,和外地的亲戚朋友开视频,让他们看看家乡的变化,能在这样的新房里过年,我觉得非常幸福。

喜迎新年,喜获丰收,农民们的腰包鼓起来了。这个春节,河北邯郸广平县后南阳堡村村民喜领500多万元分红,开开心心过大年。在海南东方市大田镇乐妹村,124户村民分得41万多元。

村民谭拜风:我们今年已经是领分红的第四年了,4000元,特别开心。

福建厦门市翔安区马塘村装扮一新,村民们聚在一起忙活起来,切、蒸、搓、炸、煮……感受着浓浓的家乡味儿和幸福感。现在的马塘村已经形成了以食品制造业为支柱,运输业、建筑业等多元化蓬勃发展的产业格局。村民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村民陈阿姨高兴得合不拢嘴。

陈阿姨:现在我们有小康,都想不到这个年纪有这么幸福的(生活)。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