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近日(21日-23日)出现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中国气象局22日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降雪天气带来的影响,保证道路运输和农业生产安全。

 

为防范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天津高速交警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多措施全力确保群众的安全出行。

交警王汝南:重点关注隧道,桥梁,弯道,坡道等易积雪、易结冰路段,发挥京津冀协同优势,互为省际源头,做到同步管控。

中国铁路济南局、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紧急预案,组织应急值守人员提前备勤到位,提高除雪速度,确保站区道岔设备状态良好,列车接发正常。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闫波:各车站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候车旅客不拥挤、不受冻、有饭吃、有水喝。增设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退票或改乘其他客运列车。

此次降雪降温天气对蔬菜生产造成一定影响。河北邢台宁晋县组织农技专家指导种植户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

宁晋县农业农村局蔬菜站副站长贾保太:我们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盖棚膜,防止压塌棚舍及冻害现象发生,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暖工作,保障春节蔬菜供应。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