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吉林、江西、江苏等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实困。

 

在吉林省吉林市阿里山花园小区南门的便民亭里,戴丽艳,正在为居民配钥匙。

戴丽艳:几年以前我是在路边上那种小野摊,这个亭子给我,我是夏天浇不着了,冬天冻不着了。

戴丽艳的幸福,源自吉林市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街道社区的举措,当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优化基层治理,一盯到底解民忧。

下派社区工作的吉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监察处处长王海军:免费配置便民亭,解决他们就业问题;同时还能为百姓服务。

在江苏省,“为农民工和一线职工办实事”项目正在火热开展。“十四五”期间,江苏省“求学圆梦行动”将帮助超过25万名、每年不少于5万名的职工接受教育培训。快递员林晨阳通过考试,顺利被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录取。如今,他已经被提拔到主管岗位。

林晨阳:“圆梦行动”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学习方式,不脱产,工作、学习两不误,很适合我们。

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为民服务的实践工作中,在服务大厅设立“比心室”,由每天值班的党员了解诉求、调解纠纷、疏导情绪、解决问题。

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局长何琴: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制体系建设,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