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谭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邮政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超900亿件,再创新高。专家分析,我国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首次突破1000亿件。

 

2021年11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11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34.8,同比增长7.1%。发展趋势指数为81.8,行业发展稳健,预计12月快递业务量增速将在15%左右。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副会长徐勇表示,我国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首次突破1000亿件。

徐勇:目前来看,一个是赶到12月份消费高峰,元旦前也是一个消费旺季,另外还有“双12”,所以节日的叠加效应,突破千亿指日可待。

连接着生产与消费两端的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勇表示,快递业务量是经济水平的“风向标”。

徐勇:快递量不断增加,说明我们的消费在不断增加,从快递这个窗口可以看到,我们的经济在活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