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分别在国防大学、国务院办公厅机关、云南等地,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3日在国防大学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张又侠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结合军队实际,对全会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阐释。

张又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把“两个确立”在思想上牢固扎深,在行动上坚定落实。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近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在国务院办公厅机关作宣讲报告。肖捷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肖捷:“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我们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近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在云南昆明作宣讲报告。李书磊在宣讲中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李书磊:做到“两个维护”,最根本的是要真正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推动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书磊还来到楚雄州武定县红土田社区,与各族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