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贵州、四川、甘肃、黑龙江等地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还走进企业、学校、纪念馆等地和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贵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在贵阳作宣讲报告,并前往遵义会议会址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穆虹:在我们这样一个拥有56个民族,拥有14多亿人口的大国,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向心力、凝聚力。拥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党才有真理的力量,我们事业才会有光明的前途。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林尚立在四川成都作宣讲报告,他还来到四川大学与师生代表交流互动。

林尚立:幸福哪里来?总书记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民族复兴,建设现代化强国,因此大家都会经历、见证、亲历、参与我们再创奇迹的时代,那就是我们紧接下来要开启的现代化强国建设。

四川大学学生雷佳明: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贯彻到我们的科研、学习、生活中,为祖国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在甘肃兰州作宣讲报告,并在兰州货运北站、兰州大学与大家深入交流。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博士研究生张艳艳: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请问您对这句话是怎么理解的?

陈理:首先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事业,可以说是一个接力长跑,不管是青年教师还是青年学生,一定要把这个责任牢固地树立起来,牢固地扛在自己的肩上。也就是说把个人的学习、奋斗跟祖国的前途、命运,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结合起来。

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在黑龙江哈尔滨作宣讲报告,对制定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责任等方面内容作了深刻阐述。

张来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治理好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只要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

张来明还前往大庆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与参观群众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