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重庆、浙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鼓楼街道的中山社区,门口就是菜场,走几步就有超市和医院。这里的老人们说,住在这儿做什么都很方便。

在中山社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比超过32%。2019年起,社区打造15分钟商贸便民服务圈。圈内商户超过100家,餐馆、药店、家政、快递、干洗店……应有尽有。浙江省已建成具有便民服务圈性质的社区商业项目175个,下一步,将不断探索社区商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浙江省商务厅商贸运行处副处长李江波:浙江将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打造最智慧、最舒心、最时尚的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

作为山城,重庆中心城区的背街小巷弯多坡陡、道路狭窄,一直是城市公交难以触及的“毛细血管”。重庆开行小巷公交,发挥车辆体积小、爬坡好的优势,极大提高了市民出行效率。

北碚区市民巫大伟:自从小巷巴士开通以来,我们感觉非常安全、舒适、方便。

重庆今年新开行的10条“小巷公交”覆盖南岸、渝北、北碚等区域,其中8条线路都和轨道交通实现了无缝接驳。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社会处处长傅倩倩: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接续实施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新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