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连日来走进国家发展改革委、山西、人民日报社、宁夏等地和单位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还深入企业、农村等基层一线座谈交流。

 

2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何立峰在报告中介绍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起草过程,阐述了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对全委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出明确要求。

何立峰:我们既要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又要分析为什么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确保全党的工作,包括我们发展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2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在山西太原作宣讲报告。姜信治运用权威数据、鲜活资料,结合山西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姜信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只有落实到知行合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中,才能转化为强大的力量。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共产党员和干部,都要时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

姜信治还来到中国宝武太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与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交流。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作宣讲报告。江金权围绕如何深刻认识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显著特点以及决议提出的面向未来的根本要求等十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主题宣讲。

江金权:“四个伟大飞跃”是我们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个里程碑、四座伟大丰碑,其中第四个伟大飞跃是一次大集成,是在前三个伟大飞跃基础上实现的。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即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在宁夏银川市作宣讲报告。田培炎从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田培炎:这次的决议更重要的是得出了一个鲜明的、深刻的、重大的政治判断。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愿望,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意义。

田培炎还走进银川市闽宁镇企业村庄,就当地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大家座谈交流,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