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大党员干部用“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思想理论的力量正在不断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在杭州市余杭区良渚生命科技小镇,80后创客陆丽婷正在给台下其他青年分享创业经验。首次参加“新时代创客说”活动,从事建筑装饰行业的陆丽婷获益良多。

陆丽婷:来这边的都是我们余杭比较优秀的创业者,在业务开展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杭州市余杭区拥有多个创业创新基地,今年7月成立“新时代创客说”宣讲团,推出一系列宣讲会,激发青年创客内生动力。

杭州市余杭区社科联主席李松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中央主要的精神快速传达到每个人。

山东大学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阵地延伸到产教融合第一线,把学术成果运用到实践中。由刘宏、韩琳教授研发的微纳传感芯片,对肿瘤早期辅助筛查发挥重大作用。得益于校方的支持,项目从技术攻关到技术转让、生产,只用了一年时间。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把老师的科技成果汇编成册,到县一级的科技部门去推广,促进了产教融合工作的开展。

福建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成立“事难办”反映窗口,解决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方面遇到的复杂事、困难事,大大提高了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

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正明: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企业、群众不再有“复杂事”“困难事”“难办的事”。

江西新余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推出政务服务“免证办”。

新余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管理监督科科长胡成:建成电子证照服务平台,市县两级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共上线220个无证办理事项,已办理了50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