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陕西延安、江西萍乡围绕办好群众身边的好事实事,全方位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延安市把红色基因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推动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前段时间,宝塔区柳林镇的5万亩山地苹果进入集中采摘期,当地成立了由党员和果业技术员组成的助农服务志愿队。

服务队队员乔磊:我们服务队联络、对接各地的客商,把咱们山里的好苹果,卖出好价钱。

延安市持续多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出了“张思德便民服务队”“山丹丹”等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探索走出了一条革命老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路径。

延安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光远:我们坚持用延安精神建设文明城市,推动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的文明典范城市迈进。

江西省萍乡市通过精准创建、精致创建、精细创建,铸造人民幸福城。在安源区江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天都有老年人来到这里,参加兵乓球、健身舞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社区还有厨房团队,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用餐服务。

退休矿工张振秋:每天有志愿者送到家里去,能解决问题。这是很好的事,真的是有幸福感。

近年来,萍乡市围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先后实施5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使居民“15分钟便民生活圈”越来越完善。

萍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恒:萍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激发了大家共建共享美好幸福家园的内在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