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将闭幕。作为本届进博会参展国别和企业最多的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全面呈现了全球最尖端、最前沿的食品生产技术和最新潮、最特色的展品,引领食品产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本届进博会上,泰国正大集团展示的泰国植物基人造肉吸引了众多来访人员的驻足。该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叶剑介绍:“它的热量比较低,同时它没有任何胆固醇。植物肉产品未来可以作为人们日常餐饮一个很好的补充。”

本届进博会围绕“绿色、低碳、健康”主题,很多富含高科技的新品首次亮相。食品展区负责人应健表示:“我们也在结合大众的消费升级需求,很多企业在进博会的现场发布多款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和科技创新、营养健康的一些如植物基的食品、有机食品和功能性食品,在全球、亚洲或者中国首发的一些产品在进博会现场亮相。”

除了是首发首秀的大舞台,进博会也成了展商们一年一度的“盛会”。作为连续参加四届进博会的老展商,西班牙阿尔伯品牌相关负责人吴德诚表示:“每一届参加进博会都有大量的观众来我们的展台,特别像高蛋白的展位非常受中国老百姓的欢迎。这是我们非常乐意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