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苏伯皓)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从警37年,兢兢业业干事、干干净净做人,用一腔热血守护城市的安全。今年9月25日,他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年仅57岁。潘东升用生命诠释了“为党为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我是福州市公安局局长潘东升,欢迎您关注福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这是潘东升生前为福州公安录制的一段语音。就在牺牲前几天,潘东升还马不停蹄地研究第4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从警37年来,他像陀螺一样奋战在服务人民群众的一线。妻子袁秋榕总要提醒丈夫在路上记得吃点东西。

袁秋榕:他经常刚起来,电话来了就走,有时候要吃饭了,又走(去工作)。我怕抱怨了,他出去不安心,就跟他说,放心去吧,要记得在路上吃点东西。

“加入公安队伍,就是要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1984年,潘东升入警培训时的一番话,也是他毕生的信仰。

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郭伟民:我们从事刑侦工作,特别是扫黑除恶工作,随时面临风险,随时面临打击报复。他(潘东升)就说,“你不要怕,组织就是你坚强的后盾。”

在潘东升心里,人民群众的事没有一件是小事,为百姓办实事是他工作中最大的追求。针对群众提出的“抓拍多、罚单多、停车难”的问题。潘东升多次组织调研,出台各类便民措施。

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志慧:在老旧小区周边施划一些道路停车的泊位,让老旧小区在夜间能够有处停。6月份以来,在老旧小区周边就增设了9600个停车泊位。

用真情赢得百姓口碑,用血汗守护万家灯火平安,始终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是潘东升的选择和追求。在从警的37载光阴中,他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用果敢的行动、改革的精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用生命竖起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