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寒潮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17日早晨,我国中东部一带自北向南大面积刷新下半年来气温新低,部分地区雨雪天气还将持续。

 

从14日开始,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出现大范围大风降雪天气,最低气温骤降至-15℃,受大雪影响,秋收进度延后。

16日,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先后下降8~10℃,张家口、承德最低气温降至-8~-4℃,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2~-8℃。

15日起,张家口市坝上的张北、康保、尚义、沽源四县和塞北、察北管理区正式供暖,供热部门做好供热设施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工作。

沽源县昊成实业集团综合办主任孙晓敏:成立了应急抢险小组,对供热初期的一些跑冒滴漏现象及时进行了处理,并做到了及时入户维修。今年供热成本较往年增长了很多,在目前取暖费未上调的情况下,还是把平稳运行以及百姓温暖过冬作为第一要务。

北方大风呼啸,南方最低温度也跌至个位数。商场秋、冬季服装销售骤然升温。

江西赣州某商场服贸区经理刘婷:我们商场也加紧进了一批棉服、羽绒服,平均每天都可以多卖出一两百件。

伴随着降温,流感又将进入高发季。在安徽马鞍山市疾控中心,前来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明显增多。马鞍山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副主任医师陈友宝表示,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

陈友宝:流感疫苗打到体内一般半个月左右就能产生抗体,建议在天气转凉之前,特别是家里有老年人和孩子的,尽量把流感疫苗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