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郭淼 李晓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13届中国航展10月3日在广东珠海闭幕。本届航展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覆盖,一大批代表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新装备,以及国防科研生产一线的新技术、新成果悉数亮相,共吸引了线上线下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家展商,现场签订了总值超过125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书,成交各种型号的飞机159架,扬国威、壮军威,成效显著。

 

在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中,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结束了他们在本届航展上的终场“秀”。

在此次航展上,中国空军的歼-20、教-10战机也进行了飞行展示。代表着中国航空最新成就的“20系列”战机,歼-20、运-20、直-20也首次共聚珠海。特别是歼-20、运-20都用上了“中国心”,充分展现了空军战略转型中的新发展。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空军多型战机和两支飞行表演队在航展上展现战斗英姿,彰显中国自信和中国力量。

据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洁峰介绍,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初步实现了科技商贸交流与全民国防教育的双赢。

孙洁峰:中国航展是一个扬我国威、壮我军威的平台,我们还承担了普及航空航天知识,进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这样一个大的平台作用。

据了解,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2022年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