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王静芳 廉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期四天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22日在宁夏银川圆满闭幕,博览会搭建更加便捷、高效的经贸合作平台,开创中阿合作新境界。

 

本届博览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首次启动线上线下对接融通的办会模式。多国政要“云聚首”共商发展新机遇,全球领军企业的领军人物到会分享交流。

宁夏博览局副局长张利伟:本届展览亮点多、特色强,我们进一步丰富了传统展览的手段,时空的局限性得到了延展,影响得到了彰显。

博览会共签约成果277个,计划投资和贸易总额1566.7亿元,涵盖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国家层面签署合作成果8个,还首次设置了摩洛哥和阿联酋双主宾国、河南和重庆双主题省市。

中东“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瓦尔·亚森:本届中阿博览会凸显了阿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情谊,必将成为振兴中阿和世界经济的重要机遇之一。

本届中阿博览会进一步激发了中阿合作新潜力、开辟了中阿合作新空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赖蛟:不断增强和提升中阿博览会的感召力、影响力,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更高水平,携手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贡献宁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