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各地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办好民生实事,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业绩。2021-0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吉林农业大学暑期开展了大学生志愿者“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组建75支校级重点团队和333支院级重点团队,走进乡村企业、红色教育基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增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吉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高强:发挥农林院校科教优势,在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种质资源保育与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全程智能化等方面进行源头攻关,发挥我们校的科研优势,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河北省衡水市通过实施河湖水系连通工程,把活水引到了群众的田间地头,衡水市水利局副局长梁开亮介绍,河湖连通工程,让近100万人受益,降低农民灌溉成本8000多万元。

  梁开亮:我市完成引调水总量8.48亿立方米,对华北大漏斗的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的基层党组织立足为群众办实事,把会议室搬到屋场、田间地头等村民聚集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和干部共同商量问题。

  宜春市袁州区三阳镇党委书记潘少锋:把收集的问题采用台帐管理的方式,逐一销号解决,让广大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