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进入新时代,全国乡村以资源禀赋和独特的历史文化为基础,有序开发乡村特色价值,培育乡土特色产业,不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促进农民增收致富。2021-07-3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形成了立体种养、一田多用的复合产业空间。每年在这些企业入股、务工的200多户当地农民,可以实现人均4万元的增收。农田也被赋予了更好的休闲旅游体验。

  研学游团队导游翠婷:现在的孩子来这个地方,可以了解很多关于农作物的知识,摸鱼、捉泥鳅这些活动都可以参与。

  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被誉为“中国茭白之乡”,那里的联丰村近年来着力改善乡村环境,将烂泥塘改造为花海卡丁乐园,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

  联丰村党总支书记楼干强:整个环境美了,每个村民就有一种幸福感、骄傲感。

  陕西省咸阳市烟霞镇袁家村保留关中民居、荟萃关中民俗。如今,袁家村作为知名品牌在青海、河南、海南打造丰富民俗文化和历史特色的民俗体验景区,带动更多乡村建设美好新生活。

  袁家村村委会主任王创战:我们要留住乡愁、传承好文化,让我们的老一辈放心、让我们的下一代开心。

  在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的柳州螺蛳粉特色小镇里,已建起了14个原材料种养基地。

  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百乐村村民、竹笋种植大户黄继华:去年就收入了20来万,比以前增长了一倍。

  北京时间7月31日14时,中国之声还将推出特别直播《走进乡村看小康》,欢迎到时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