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能源局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能源需求持续高涨。2021-07-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介绍,上半年我国能源消费快速增长,其中,全社会用电量快速增长,工业用电贡献率大幅超过往年水平。

  李福龙: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6.2%,较2019年同期增长15.8%,两年同期平均增长7.6%。其中工业用电同比增长16.5%,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近70%。

  上半年,成品油消费持续回暖,汽油消费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上半年成品油消费同比增长15.7%。

  此外,今年上半年,我国清洁低碳转型步伐加快,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10.2%。

  李福龙:截至6月底,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合计约9.9亿千瓦,占电力总装机容量的比重提高到43.9%,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