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带领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税收工作的实际行动。2021-07-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河南郑州,从今年3月起,医保、社保、新房契税等税项,都可以在一款名叫“郑好办”的手机应用申报缴纳,目前,郑州市税务局已经在“郑好办”手机应用上线税务“一件事”17项,办理各类业务近70000笔。

  郑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涛:我们将依托“数字税务”,积极破解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的税收营商环境。

  北京市东城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将接听咨询电话的“小呼中心”直接设在窗口,在纳税人询问具体业务情况时,能第一时间锁定原办理人员接听电话,大大提高“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质效。

  北京市东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金燕:东城税务聚焦解决现场办税的后续跟进等痛点问题,探索推出“管家式”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好办事、办成事”,不断提升获得感。

  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刘雅丽表示,国家税务总局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核心学习教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反复悟,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同时,组织全国税务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建设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雅丽:我们还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加快建设智慧税务,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鼓舞干劲、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