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由全球化智库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共同发起的“国际青年中国行”走进江西、陕西、河北等地,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们在一项项参观体验活动中,感受中国城乡发展的活力,增进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理解与认识。2021-06-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江西井冈山、在陕西延安、在河北西柏坡,国际青年们参观了具有代表性的革命旧址、纪念馆,听专家学者讲党史,探访红色经典。

  参观团成员何飞:我来到延安,深刻体会到过去这里的艰辛,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深感触动。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王兴:让国际朋友更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一个重要的入手点,就是通过实际参观、实际考察,让他们对当时发生历史的场景有一个深切的感受。

  截至目前,“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已举办六期,来自5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在华国际青年先后在贵州、广东等六省进行了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