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国务院新闻办1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实施的优质粮食工程成效显著,“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已扶持389个示范县和1200多个示范企业,增加优质粮食超过5000万吨。2021-06-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翟江临说,通过推进构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有效增加了优质粮油产品的供给。

  翟江临:在优粮优产、优质优价作用下,实施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实现监测面覆盖5万吨以上产粮县的60%,“中国好粮油”行动增加优质粮食超过5000万吨。

  翟江临表示,“十四五”期间,将通过壮大县域粮食产业、促进产业融合等手段,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让“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成色更足。

  翟江临:立足产粮大县特色资源的优势,在县域内发展一批辐射范围广的产业集群,帮助农民种出好粮、卖出好价,拓展农民增收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