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这一主题,介绍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21-06-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表示,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在延安精神教育激励下,三秦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刘国中:全省经济总量由新中国成立之初不足13亿元增长到去年的2.62万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改革开放之初的300多元增长到去年的近38000多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改革开放之初的100多元增长到去年的13000多元。

  刘国中介绍,陕西将继续深入挖掘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突出历史主线,贯通历史和现实,着眼奋进当下和未来。

  刘国中:搞好革命旧址现场教学和“云上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思想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