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在青海考察调研。2021-06-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总书记走进生产车间、设计部门察看产品生产、设计情况。他表示,藏毯是一种特色产业,你们很好把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结合在一起,契合了个性化、多样化的市场需求。藏毯产业是符合青海实际的产业,有扶贫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作用,还有促进民族团结的作用。习近平希望青海发展更多这样的特色产业,靠创新实现更好发展。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宁市文亭巷社区考察加强基层党建、开展便民服务等情况。他强调:我到地方考察,总要看看农村、城市社区,看看人民群众生活得怎么样。一个社区要搞好,一定要有非常强的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组织,把社区各方面服务搞周到,把群众自治性的事情组织好。

  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在青海湖仙女湾听取祁连山和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青海湖环境综合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随后,习近平来到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看望慰问藏族群众,走进藏族群众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