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麦浪滚滚、麦穗弯腰,最近夏收的小麦陆续成熟,农田里的收割机已经开始穿梭忙碌,夏粮主产区迎来大面积开镰。2021-06-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小麦已经陆续进入成熟期,大规模机收全面展开。

  截至5月31日17时,河南已收获小麦803万亩,突破500万亩的大规模机收临界值。

  农机手牛缀:我们早上八点下地,每个小时大概收七八亩左右,这边割完以后,我们会往北跨区作业。

  今年河南全省小麦面积继续稳定在8510万亩以上,较上年略增。全省将投入农机410万台(套),联合收割机19万台以上,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以上。

  目前,河南粮食部门已备好有效仓容500亿斤左右,农发行已筹措夏粮收购信贷资金500亿元,满足小麦收购需求。

  小麦成熟在即,陕西省农垦集团朝邑农场一分区区长陈海龙正在查看小麦成熟情况。

  今年陕西省夏粮呈增产趋势,预计小麦播种面积1448.3万亩,总产在428.55万吨,较上年均有所增长。

  眼下,安徽省夏粮收获正由南向北加紧推进。在阜阳市阜南县王化镇的万沟村,机械化联合作业是今年这里的一大亮点,平均每100亩田里,就有5台农机在这里开展作业。

  村民高运海:今年收成还可以,每亩达到1000斤,还有三两天就可以收齐了。

  今年,安徽麦收期间将投入联合收割机20万台左右,烘干机械1.6万台,全省小麦有望10天左右完成收获任务,机收率稳定在98.5%以上。截至5月31日16时,安徽省已收获小麦931.6万亩。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农机管理处处长陈发明:从前期调度看,今年小麦长势较好,有望实现“十八连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