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明城市谱新篇。2021-05-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年来,上海市黄浦区积极发挥红色底蕴优势,把红色基因融入城区血脉。坚守建党初心、弘扬建党精神,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区。

  我们现在听到是上海格致中学“致学社“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上思政课,作为上海市优秀中学生理论学习组织,致学社成立24年来,在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和理论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海格致中学思政课老师印云亮:我给他们看铁人王进喜,给他们看北斗,看到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的奋斗,学生们就很感动。

  作为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上海黄浦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不断引革命的源头活水灌溉未成年人的心灵。

  上海黄浦区文明办副主任高正辉: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是我们一以贯之的使命担当,并且把红色基因深深融入文明城区创建。

  由于历史原因,上海黄浦区各类老旧房屋密集且年代久远,房屋质量较差。

  上海黄浦区创新推出“1+1+X”党建联建工作模式,把征收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上海黄浦区动迁居民黄勤:阳光拆迁能够到我们身上,公平公正公开,真的确确实实是我们老百姓的福音。

  近年来,上海黄浦区在旧区改造上不断提速,从原来五千户左右,到去年完成了两万一千户。

  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杲云:我们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来解决群众最大的居住的问题。绝大部分采取的是“人走留房”,使老百姓尽快解决居住问题。另外一部分群众是“留房留人”,对居住的房屋包括小区环境进行改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