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李竟成 刘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景婺黄高速公路是全国首批生态环保典型示范高速公路,环抱江西、浙江、安徽三个旅游大省(市),起于“千年瓷都”景德镇。2021-05-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冯涛在这里经营着一家陶瓷公司。去年,他开始直播带货,一些小件产品非常受欢迎。冯涛说,得益于便捷的高速公路,这些小件散单也可以精准、安全运输到全国各地。

  冯涛:之前我们景德镇这些散单是很难发出去的,因为当时的运输太不方便了,必须要发一个小的集装箱,现在不一样了。

  景德镇市文旅局副局长余红生介绍说,景婺黄高速为陶瓷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还带来可观的旅游收入。

  余红生:今年春节期间,景德镇旅游总收入13.43亿元,共接待游客184.1万人次,这一大部分的游客都是通过景婺黄高速来到景德镇。

  对于很多沿着景婺黄高速来到黄山的游客来说,下了高速去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看徽州古村落往往是打卡的第一站。

  游客平妍哲:我自己开车过来的,高速下来也蛮方便的,这个村落还是蛮好看。

  目前,黟县西递景区日接待游客为3000—4000人。旅游大通道的高效便捷加上景区服务内容的提质升级,给只有1300多人口的西递村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流量”。2020年,西递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万元。

  景婺黄高速沿线半径200公里内还有庐山、三清山、千岛湖、鄱阳湖等“六山三湖四城”热门景区,围绕景婺黄高速沿线的赣皖浙旅游风光带和旅游经济圈正在形成。目前,景婺黄高速公路年车流总量约1331.30万辆,年增长率达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