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西、陕西、贵州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通俗易懂,深入人心。2021-05-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西赣州大余县83岁高龄的党建宣传员蓝功禄,20多年来痴迷收藏报纸,这些天,蓝功禄正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忙着筹办大型图片报纸展览。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活跃着大大小小十多支张思德便民服务队,服务队人数超过千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为新时代的枣园人,努力争当张思德新传人,传承和践行好张思德身上的“为人民服务”精神。

  宝塔区枣园派出所所长李军阳:我们把张思德精神传承和发扬好,我们要贯彻服务主线,视群众为亲人,把服务当主责,最后落脚点落到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上。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结合少数民族特色,通过“汉语+布依语、苗语”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黔西南州贞丰县必克村布依古寨,永丰街道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韦进大为当地群众讲述红军长征过贞丰时的感人故事。

  韦进大: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让我们的宣讲贴近生活,更加接地气,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