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五一”假期前两天,各地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其中红色旅游升温明显。很多年轻人主动打卡红色景区,感悟红色文化,厚植爱国情怀。2021-05-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改建后的天津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五一”假期正式对外开放并推出新展。

  纪念馆信息部工作人员刘燕:预约系统开放不到半天时间,节日期间前三天的网上预约就已满员。

  从河南省来参观的大二学生闫广明表示自己深受教育。

  闫广明:学习革命先辈的甘于奉献、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推出8条红色旅游线路。

  安吉县党史学堂讲解员杨洪生:现在接待最多一天有七八个团,我做好自己这块工作,让更多人知道安吉的红色文化。

  “五一”假期,福建老区闽西龙岩红色景区成为游客学习红色文化的好去处,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汝彬表示,他们为游客推出了“五一”优惠套餐。

  王汝彬:龙岩很多红色旧址群在这期间全都免费。梅花山、古田红色小镇、苏家坡红色小镇串点成线以后,一天游的价格才100元。

  在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红色景点这几天成为年轻人的打卡热点。大学生徐云亮参观完新四军军部旧址,出了门还意犹未尽。

  徐云亮:看的那些藏品,还有旧址的原貌陈列,让我深化了对历史的认识,特别是对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

  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是著名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将军的故乡。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记者看到年轻人居多。游客刘薇听讲解、看展品很认真。

  游客刘薇:“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这句话印象非常深刻。只要接触过、了解过吉鸿昌烈士的事迹,都会被他视死如归的精神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