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20日在日内瓦成功举办。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塔蒂亚娜·瓦罗瓦娅,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线上活动并致辞。2021-04-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是本届联合国中文日的重要活动之一。3月18日至4月15日期间,活动面向海外征集外国人原创中文影像作品,共收到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等27个国家约340条视频作品。大赛获奖名单和作品20日正式公布。

  慎海雄向所有获奖者和参与者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是向世界寄出的一封青春的书简,传递疫情“寒冬”必将过去、美好“春天”必将到来的信心;这是在联合国舞台上谱写的一首“春之声”交响曲,唱诵不同文明因多姿多彩而百花齐放。参赛者用同一种语言,让世界听到了不同的声音,而 “多种声音,一个世界”正是联合国所追求的多元文化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