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胡晶 李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官兵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军事安全的能力。2021-04-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火箭军某部一场全要素装备拉动演练迅即展开。

  时值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训练间隙,官兵们通过微演讲、微讨论、微辨析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保卫科干事马虎赛: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练兵备战中来,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现地教学,确保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武警安徽总队宿州支队以军营开放日的形式,邀请驻地师生参观营区、观看军事课目演示、体验操控武器装备,提高大家的国防意识。

  武警宿州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王光利:为驻地师生开展国防知识教育,促进了军地交流,营造了军民携手共筑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