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执行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的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完成了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目前已安全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之后,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将与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一起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目前,发射场参试各系统正在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12日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再次约谈主要是要求蚂蚁集团必须正视金融业务活动中存在的严重问题和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对标监管要求和拟定的整改方案,深入有效整改,确保实现依法经营、守正创新、健康发展。据了解,蚂蚁集团已经形成全面可行的整改方案。整改内容主要包括断开支付宝与“花呗”“借呗”等其他金融产品的不当连接,主动压降余额宝余额等五个方面。

  新疆昌吉中煤五建丰源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继续进行。截至12日18时,已有多条抽水、通风管路投入使用,煤矿排水能力较救援之初提升7倍,专家组已着手制订透水点封堵方案。应急管理部12日表示:全力指导帮助地方搜救被困人员,尽最大可能减少伤亡,同时报请国务院安委会对事故调查处理挂牌督办,彻查事故原因,严肃追责问责。

  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中国队对韩国队第二回合的比赛13日将在苏州进行。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中国女足客场2:1击败韩国女足,在两回合的对战中取得先机。中国之声将从4月13日下午4时开始,全程转播比赛实况,欢迎关注!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75707例,达到135646617例;死亡病例增加11746例,达到2930732例。

  当地时间12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2021年1月和2月,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曾连续六周下降,而现在已连续七周上升,新增死亡病例数量连续四周上升。上周全球新增病例超过440万例,较前一周增加9%,新增死亡病例数量增加5%。而一年前,全球每周新增病例数量约为50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3日早晨5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259849例;死亡562500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6804例,新增死亡病例423例。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12日就日本政府拟决定将福岛核电站有害废水排海表示,愿以公正、客观、科学的方式积极推进机构对此的评估和监督工作。在此过程中,机构愿与各利益攸关方加强沟通。当前,应努力避免此事进一步危害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

  当地时间12日,德国执政党、由基民盟和其姐妹党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分别举行领导层会议,就该党总理候选人人选展开讨论。根据基民盟12日上午高层会议的投票结果,基民盟主席、北威州州长拉舍特获得了党内主席团和议会党团的绝大多数支持。拉舍特在会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将与获得基社盟支持的党主席索德尔尽快进行对话。索德尔表示,希望联盟党能够在这周结束前最终确定总理候选人。

  伊朗外长扎里夫12日指责以色列应对11日发生的伊朗纳坦兹核设施故障负责,并称将会对以色列进行报复。扎里夫表示,在纳坦兹核设施故障中受损的是第一代离心机,将被更换为更先进的设备,这将提高伊朗在要求美国解除对伊制裁时的地位。

  欧盟12日宣布,将对伊朗制裁期限延长至2022年4月。欧盟从2011年开始借人权问题对伊朗发起制裁,每年都会延长制裁期限。

  国际移民组织12日发表声明说,吉布提附近海域当天发生一起移民坠海溺水事件,造成34人死亡。国际移民组织表示,这是半年来在该海域发生的第四起类似事件。近年来,大量来自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等国的移民通过吉布提与也门之间的曼德海峡前往阿拉伯半岛寻找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