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0日零点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压缩,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改善。2021-04-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襄阳东至青岛、西安北至连云港、溧阳至北京等多条列车线路往返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厦深高铁将实现达标提质,按时速250公里达速运行。

  厦门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林鹏:提速后厦门至深圳最快2个半小时就能到达,铁路部门还针对厦深高铁推出了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其中,定期票是指有效期内可在限定乘车次数上限内乘坐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计次票是指有效期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

  南广高铁也将同步推出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

  广州南站营销分析室张梦媛:(计次票)有三个特点,第一是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第二是开车前可随时预约席位,第三是未启用可随时退票。

  此外,此次调图后,还增开了延安至成都东的红色旅游列车,以及增开唐呼、浩吉、瓦日等煤运大通道货物列车200余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