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分别在贵州、湖南、四川举行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03-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3月25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在贵州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后,杨胜群与高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杨胜群:总书记勉励青年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我们赶上了一个奋发有为的好时代。

  3月24日到25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在湖南长沙作宣讲报告。报告结合湖南红色革命历史,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王伟光与基层干部群众展开了别开生面的互动交流。

  王伟光:党史学习要入脑入心,既讲我们中国共产党整个历史过程,又向群众讲清楚我们身边的党员、我们身边的党史。

  3月25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在四川成都作宣讲报告。四川全省主、分会场共约3.5万人参会。报告会让青年学生倍受鼓舞。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夏鋆:深刻感悟到百年党史的真理味道,我们要透过理论的视角学党史,明白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真理意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学理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机理意义,用科学理论指引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