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9日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了解到,到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473件。2021-03-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代表提出的议案中,代表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或座谈走访等方式形成的议案超过议案总数的三分之二。

 

  议案绝大多数为法律案,共有465件,主要集中在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健全现代化经济体系、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完善国家机构组织和职能以及公共卫生、国家安全等领域的立法。

  此外,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约9000件。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郭振华:我们正在对代表的议案进一步地进行分析,提出处理意见,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在本次会议期间,我们还将向提出议案的代表逐一反馈议案交付审议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