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2021-03-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浙江永康市阳光爱心义工协会是民间公益组织,帮扶对象主要是父母缺失或者父母长期不在身边贫困留守儿童。协会每年实施 “阳光助学”等公益项目,让一些贫困家庭和儿童通过自食其力,有尊严地获得帮助。李巧莉就是协会帮扶与陪伴的第一批困境家庭儿童中的一员,陪伴从2009年开始一直到她大学毕业。如今,学业有成的李巧莉回到了协会,成为一名专职义工。

  李巧莉:因为他们这么多年的陪伴,其实在心里埋下了种子,也想去帮助更多的人。

  湖南长沙雨花区广济桥社区为帮助不便出行的高龄老人,成立了12人组成“跑跑腿”志愿服务队,为他们开展义务买菜等服务。“跑跑腿”志愿者团队多为退休老人,除了买菜外,还代买药品、代办事务,只要是老人有需求的,会尽量去满足。

  河北沧州盐山县西璋璧村有一支由35人组成的“老太太服务队”,服务队根据需要照顾家庭的情况,或是陪孤寡老人聊天,或是拆洗被褥、打扫卫生。在“老太太服务队”的感召下,西璋壁村全村500多户村民自发建起了一个“西璋壁村群,有事你说话”微信群,成为共享信息、互帮互助的纽带。服务队示范效应还吸引了好多村前来取经。

  队长石培梅:建设美丽乡村,我们也都出力。我们虽然老了,可是还能做事,做一点是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