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2月9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 马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在当地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回信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做好乡村振兴、过上更好生活。2021-02-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北庄村位于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的大山深处。这个313人的小山村,曾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9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村民史法兵说,近年来,在一系列帮扶政策下,大家已经脱贫。习总书记的回信,更坚定了大家要继续走上致富路、过上更好的生活。

  史法兵:给咱们支持特别大,帮扶力特别强,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我觉得以后村里的生活比现在还要好。

  村委会主任齐旭波说,近年来通过精准扶贫,现在人均收入超过了12000元,靠的就是全村党员群众一起,团结一心,苦干实干。

  齐旭波:村里来了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党员干部一起,带领着老百姓团结一致、艰苦奋斗,还通过土地流转,栽培了许多苹果树、牡丹花,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美。

  北庄村是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地,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说,总书记的回信对全村发扬团结精神、走好乡村振兴道路提出了新的要求,一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们更好地团结起来、凝聚起来。

  封红卷:我们要听习总书记的话。下一步,我们作为党支部要带领群众一步一步地沿袭老一辈团结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我们要带领群众建扶贫车间,把红色旅游搞起来,绿色产业搞起来,让老百姓的光景过得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