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2月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天津台记者翟婧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津滨海新区着力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增强城市承载力和服务辐射功能,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1-02-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春节将至,位于天津港保税区临港片区的中欧产业园核心区依然是一幅繁忙的景象。天津临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路遥说,核心区重点建设项目综合服务中心在设计建造时重点考虑到临港片区即将导入大量中青年人口,为满足周边近十万人的就医问题,还在主体建筑旁同步规划建设了6层高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路遥:天津市总医院过来,解决了医疗配套空白问题,从岸线到整个北区的工业模块大概80多平方公里它都可以辐射。

  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大街,一座占地面积近7万平方米的教学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玻璃幕墙,建成后,将提供从小学到高中3000多个学位。

  天津滨海新区泰达街工委副书记曾佳:下一步要引进一批高质量的学校、医院和文化的设施和团队,打造极具幸福感的生活示范区。

  滨海新区“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要瞄准“双城”格局定位,做到城市建设与天津港协同发展。

  天津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优化制造业空间布局,塑造现代服务经济布局,亲海、亲水文化旅游空间格局,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