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北京市23日介绍,目前正全力做好大兴区涉疫校区师生集中隔离观察的温馨服务。同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医疗机构要切实做到院感防控与医疗服务两手抓、两不误,适应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的服务需求。2021-0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上海市23日通报,将宝山区友谊路街道的临江一村和临江二村两个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目前,上海市已确诊的9例本地病例都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治疗,病情稳定,9个病例相互关联。

  黑龙江省23日通报,绥化市第一医院收治的绥化市望奎县六名确诊患者和一名无症状感染者23日上午治愈出院,他们是望奎县首批治愈出院患者。黑龙江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彦诚介绍,此轮疫情暴露出黑龙江省农村地区存在的“防控意识松懈、防控能力薄弱、防控难度大”等问题,全省正在加强冬春季农村地区的“早预防”工作。

  吉林省23日介绍,公主岭市集中隔离点计划24日投入使用,计划容纳500张床位。通化市纪委监委昨天通报,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党员干部被追责问责。

  河北省23日介绍,20号到22日,石家庄、邢台南宫市等重点地区进行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这次核酸检测的结果呈现出三个特点。

  河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一是仍以高度聚集性为特点,石家庄市检测出的阳性感染者仍以藁城区为主,占阳性感染者总数的72%;二是感染范围没有进一步扩大,本次核酸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主要是来自于集中隔离观察场所;三是个别中风险地区仍然有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检出。

  石家庄23日对全市采取分区分级管控措施,严格控制人员跨市域流动,防止疫情扩散。邢台市通报,23日对重点人员启动了新一轮核酸检测,对重点人员流调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做到应隔离、尽隔离,防止疫情扩散。

  隆尧县24日将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县域内居民继续居家防疫。

  山西省晋中市23日通报,榆次区以高村为中心向外拓展的12.8平方公里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结果均为阴性。

  23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对入境隔离酒店的服务保障人员进行例行健康监测时,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当地已启动应急处置工作。

  辽宁省大连市23日通报,大连市目前余下的两个中风险地区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计划于24日24时下调为低风险地区,届时大连市全域将均为低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