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赵飞 河南台记者张亦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月17日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率先进入“两会时间”,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就此拉开大幕。2021-0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因疫情防控需要,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会期均压缩到三天半,严控会议规模,全程闭环管理,各代表驻地、委员驻地加强防控措施,做到防疫、履职两不误。

  河南中州宾馆驻地疫情防控组组长沈怀军:要求与会代表在出发地和入住地,实行核酸双检测,酒店各个区域进行了严格的消杀工作。

  今年河南两会除常规议程外,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还将审查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国申:这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更关心的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把最基层老百姓的声音带到大会上来,讨论好、参与好。

  河南省人大代表马相杰:继续深化政策的支持,助推实体企业康复性的增长;深化技术创新的支持,鼓励传统企业转型升级。